Ros_ws(17/247)

一只手残+脑残=小透明(其实就是个屑)

和平主义者 (*๓´╰╯`๓)♡

【all叶/双叶】人间有你


all叶汤底,主双叶,迟到的生贺文,一发完

 

 

叮——

 

梦境中,仿佛回到当年,玻璃瓶相撞间,少年人眉眼含笑,溢满岁月的柔情。

 

叮铃——

 

闹钟声响起,叶秋动了动,探出手关掉闹钟。

 

6:30

 

茫然无措地看向墙上挂历,那里,红色马克笔勾勒出一个日期——0529,那是他和叶修的生日。

 

抬手,缓缓覆上双眼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叶修——快起来!今天可是你生日!大伙儿都等着呢!收拾收拾快下来!”敲门声响起,是老板娘。

 

生日吗……叶修躺在床上,默默翻了个身,自己都差点忘了啊,他和叶秋的生日……

 

叶修下楼,看着楼下那一排整整齐齐在等他的人,不免有些惊讶:“哟,都在呢。”

 

率先起身的是喻文州:“前辈,生日快乐,这是蓝雨的一点心意。”

 

说着递过一只印有蓝雨队徽的礼盒,还附带一张精致的卡片,画有迷你版索克萨尔与夜雨声烦,配字“剑与诅咒送来最最最最最好的祝福”。

 

“诶,老叶老叶老叶,我跟你说,这可是本剑圣和队长辛辛苦苦,不舍昼夜,忙里偷闲,挑来挑去,舍次求好,最后才敲定的礼物!怎么样怎么样,有没有被感动到?”未等叶修开口,黄少天便迫不及待地扑了上去,眼里是掩不住的欣喜与期待。

 

喻文州也点点头,含笑看着叶修,耐心等着他的回复。

 

“过个生日还弄那么大阵仗,真是……”叶修眼底有光,无奈摇头浅笑:“文州,少天,谢谢你们,哥很感动 ”

 

“前辈,生快。礼物,轮回。”周泽楷被轮回众人拥簇上前,红着俊脸将一只包装精美的礼品袋双手递上。

 

孙翔别扭地别过脸,干巴巴道:“叶修,先说好了,礼物不是我专门挑给你的!我就是顺手,顺手你懂吗?”

 

一旁的江波涛笑笑:“前辈,你别看他这样。挑礼物时就数他积极。”

 

看着周身不断冒出花花的周泽楷,被戳穿心思后欲言又止的孙翔,以及眼眸中暗含期待的江波涛,叶修心中一暖:“有心了,我很喜欢。”

 

接下来是王杰希,礼物是一只最新款的红色手机。

 

看着叶修不解的眼神,王杰希解释道:“里面存了我电话,方便联系 ”

 

顿了顿,王杰希话锋一转:“我的那只是同款绿色的。”

 

“……红配绿?”叶修微微思索,得出这么一个结论。

 

“对对对,叶修你可真聪明。”无视王杰希黑掉的脸色,张佳乐心情颇好地一把拉过叶修:“终于轮到我们队了。”

 

韩文清同样递过一只礼盒:“霸图的礼物。叶修,生日快乐。”

 

叶修挑眉,好奇韩文清会送什么。

 

张新杰扶扶眼镜,出声提醒:“做好心理准备再打开。”

 

“保准会吓一跳。”林敬言也在一旁搭腔。

 

“……我是不是应该把它退回去?”

 

“别想!”四人异口同声。

 

“接下来是我们兴欣的主场,来来来,闲人退散——”魏琛,方锐一左一右,“门神”状挡在叶修身侧。

 

陈果和唐柔人手一只礼花,“嘭”地一声揭开了生日宴的序幕。

 

苏沐橙微笑着,推着蛋糕车缓缓靠近,身后跟着乔一帆,包荣兴,莫凡,安文逸,罗辑,关榕飞一众。

 

“叶修/前辈/队长/老大/老叶,生日快乐!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秋儿,下来吃饭了,今天你生日呢。”叶母的呼唤声响起,将叶秋的思绪拉回。

 

“好,我马上。”叶秋应了一声,洗漱后便下楼。

 

生日餐很丰盛,足以见得做饭之人有多么的用心。

 

“妈,您辛苦了。”叶秋忍不住鼻翼一酸。

 

“说这话做什么,快,尝尝妈给你做的长寿面。 ”叶母慈爱的笑着,忙推叶秋入座。

 

叶父假意严厉:“你这小子,能吃上你妈做的长寿面,有福了。”

 

叶秋一顿,轻声说:“可他吃不到啊……”

 

听见这话,叶母眼眶红了,轻叹一口气:“是啊,可惜修儿吃不到。”

 

“提那个混账东西做什么?不回来才好!”叶父面色一沉,低吼道,连带着胸膛也上下起伏。

 

餐桌上陷入沉寂,叶秋率先打破沉默,为叶父接了杯水:“爸,您别生气,不提他了。您喝水,别气坏身体。”

 

接过水,叶父呼出一口气,嘟哝道:“还是秋儿懂事,那个不孝子……”眼眶却忍不住红了,终于抬首望向墙壁上那张全家福,那是叶修的十五岁。

 

 

“哥——”

 

“叶修——”

 

“混账哥哥——”

 

“你等等我啊——”

 

彼时十五岁的叶秋已像个小大人,头发梳得一丝不苟,衣服上连一道褶皱都寻不见,此时正奋力追赶身前之人。

 

相反,叶修的衣服则穿得松松垮垮,发丝略显凌乱,听见弟弟的呼喊声,嘴上嘲讽:“笨蛋弟弟,你慢死了——”脚步却不由的放缓,耐心等弟弟追上。

 

“哥,我们生日快到了。”叶秋微喘着,眸中带光。

 

“啊?谁们生日?”叶修眯着眼,一手插兜,调侃道。

 

叶秋气结,做喇叭状:“我的,你的,我们的生日——”

 

“嘶——叫这么大声。”叶修掏掏耳朵,配合道:“这样,给你折星星,总行了吧?”

 

叶秋也不甘示弱:“那我也折给你!”

 

“行,比比谁折的多?”

 

“比就比,我不怕你!”

 

 

 

回到现实,叶秋沉默着,从床头柜取下一只装满星星的玻璃瓶。

 

晶莹剔透的玻璃瓶上并未留下岁月的痕迹,足以显示出主人对它的爱护。

 

整整529颗星星,由红色的星星折纸折成。

 

叶秋笑了,拿起玻璃瓶,对着南方轻轻前倾。

 

 

 

 

送走众人,叶修回到房间。

 

从包里取出一只玻璃瓶,同的样晶莹剔透,同样的529颗红星。

 

巧妙却又在意料之中。

 

叶修伸手,玻璃瓶对准北方,微微前倾。

 

叮——

 

时空交错间,恍若当时年少。

 

幸而人间有你,我不再孤单。

 

“混蛋哥哥/笨蛋弟弟,我想你了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7)

热度(9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